纪录片《北斗》丨想象无限 北斗之路 时空文明

2020-10-14 09:56:13来源:CCYV


 
        《北斗》是迄今为止第一部全景式介绍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科学纪录片,分别从导航应用、工程研制、历史人文和全球合作等多个视角,生动诠释北斗这一航天巨系统工程的特殊价值和时代意义。该片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濮存昕担任讲述人并录制全片旁白,他以独特的语言艺术和表现手段实现了“舞台艺术+纪录片”的全新突破,向国内外观众讲述一个关于中国北斗的动人故事。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攀登科技高峰、迈向航天强国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国为全球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作为和人类社会生活关系最为密切的航天工程,纪录片《北斗》不止于完成科技和工程层面的表达,更是站在中国和世界文明进步的高度来审视卫星导航系统的深远意义。
 
  《北斗》以科普人文叙述的方式,向观众传递北斗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关系,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该片首次揭秘一系列鲜为人知的社会应用、科研历程,首次披露许多珍贵历史画面,展现了几代中国航天科研人员与全国无数参研参建单位数十万工程技术团队的心血与智慧,体现了他们始终秉承航天报国、科技强国使命情怀,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自主创新、攻坚克难,提前完成系统建设,凝结成“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该片也回顾了人类文明导航史的发展脉络,梳理各国科学家对导航术发展的历史贡献,通过中国人在世界导航科学进步史中的独特位置,诠释新时代的北斗对全人类共同未来的贡献与责任。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