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日报:我省两万老人搭上智慧养老幸福快车

2016-04-26 11:08:40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讯(记者 任志霞)关爱老人,随身随时随地。4月23日,省城万柏林区和平街办玉河北社区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关护通”智能服务终端设备捐赠仪式正式启动,省城又有1000老人现场领到了终端机,这也标志着“基于北斗+居家智慧养老示范项目”在太原启动。
 
  居家养老是一个家家户户关心的社会问题,政府对养老问题十分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推进政策,鼓励引导发展居家养老,要求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建设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基于北斗+居家智慧养老示范项目”是经民政部批准并支持,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实施,在太原开展的居家智慧养老服务示范工作。该项目是利用北斗卫星定位、无线通信技术、家庭互联网、移动医疗技术组成的“医—护—养”一体化居家智慧养老。项目落地山西由山西幸福汇老年养护服务公司承担。
 
  山西幸福汇是一家致力居家养老服务的非营利民间社会组织,目前服务近2万老年人,预计明年服务老年人数达到10万人。获得此次捐赠的1000余老人,是在社区协助下,筛选出的70岁以上的部分居家养老的老年人,他们除了获得“关护通”居家智慧养老服务终端机外,还享受了备通讯费以及服务费免费服务。捐赠现场,山西幸福汇还为老年人做了体征检测和健康咨询,并获得了山西慈善总会的表彰。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