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第三代北斗芯片正式发布

2017-09-19 14:53:15来源:中国日报网

       超低功耗的第三代北斗芯片在无需地基增强的情况下便可实现亚米级的定位精度,实现芯片级安全加密,可被广泛应用于车辆管理、汽车导航、可穿戴设备、航海导航、GIS数据采集、精准农业、智慧物流、无人驾驶、工程勘察等领域。(供图: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中国日报网9月17日电(记者 涂恬)来自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的消息,在9月16日召开的“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暨首届卫星应用国际博览会”上,全球首颗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正式发布。
 
       据介绍,超低功耗的第三代北斗芯片在无需地基增强的情况下便可实现亚米级的定位精度,实现芯片级安全加密,可被广泛应用于车辆管理、汽车导航、可穿戴设备、航海导航、GIS数据采集、精准农业、智慧物流、无人驾驶、工程勘察等领域。
 
       数据显示,2016年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产值达到2118亿元,较2015年增长约22.06%。北斗对产业核心产值的贡献率已达到70%,国内行业市场和特殊市场中,北斗兼容应用已经成为主流方案,大众市场正在向北斗标配化发展。
 
       此外,在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年会上,北斗“百城百联百用”再迈关键步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讯腾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三方将携手在北斗精准服务技术、天地图及其它现代地理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全面推进北斗精准服务在中国燃气旗下超过300家子公司展开创新应用,这预示着北斗精准服务将惠及中国燃气近1亿的用气人口,使北斗行业应用规模再一次产生大步的飞跃。
 
        北斗所提供的服务正进入普通百姓的生活,北斗技术早已跳脱出单一导航技术狭义范畴,成为一项平民化、普通百姓常用的高精尖技术。北斗也已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经济增长点、智能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主线、高新科技促进现代信息产业集群发展的领头羊。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