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群英聚海南,共议发展大战略

2018-03-26 09:41:53来源:中国网

       在经济全球化、全球信息化和移动通信应用进程加快的背景下,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已发展成为世界主要国家抢占新一轮战略制高点的重要突破口,北斗作为我国完全自主可控的国产卫星导航系统,随着“天上好用,地上用好”目标的逐步实现,正在日益显现出其在国防军工、经济建设、民生工程等领域的巨大作用和效能。
 
 
       3月19日,在海南省陵水县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召开了主题为“北斗应用服务海南,北斗企业落地海南”的“北斗产业落地海南对接会”。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孙家栋、中国工程院院士沈荣骏和海南省副省长彭金辉、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王静、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省工信厅副厅长陈万鑫,陵水北斗导航遥感应用研究院院长王建蒙、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领导张荣久、于贤成与会讲话并为“陵水北斗导航遥感应用研究院”揭牌。
 
 
彭金辉副省长在会上致辞表示:“依托全域旅游、海洋经济、航天发射等方面的优势,着力发展空天信息产业是海南实现国际化开放化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希望企业家们能够大胆投资海南,尽快布局海南,抢得发展先机,将海南打造成为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产业示范基地。
 
 
于贤成会长表示:‘中位协’将积极支持海南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基地建设
 
       于贤成会长致辞表示:“北斗产业落地海南意义非常重大,对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以及海南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都发挥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积极引领以北斗为核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共同推动建设海南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基地,广泛推广北斗在海南的应用。
 
 
沈荣俊院士勉励芯盾董事长杨成功:要在北斗信息安全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沈荣骏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已成为世界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北斗应用和北斗产业的未来大有可为。
 
 
芯盾总工姚明做专题发言
 
       芯盾(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国内北斗领域40余家骨干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和政府对接座谈活动。芯盾董事长杨成功、总工姚明在“完善地基增强系统加密体系,助力北斗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专题发言和对接座谈中,就完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网、站、端三位一体信息安全体系和产业化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
 
       1、作为国防安全、经济建设和民生工程的重要基础设施,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站网端一体化信息安全是个系统工程,要从整个安全体系角度,统筹密钥安全、身份安全与内容安全,尤其要强化密钥的动态化安全和内容的全程性安全。
 
       2、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必须站网端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站是基础、网是纽带、端是归宿。站网建设需要与电信网及广电网的既有资源融合互补,端的建设要强化面向既有智能型终端的北斗地基增强业务配套或方便应用、功能完善的伴侣型产品的开发,重视信息安全功能完善的北斗地基增强基础芯片与模块的研发与真正国产化。
 
       3、北斗地基增强业务需要位置、通信与安全三者的高度有机融合,尤其需要站网端一体化信息安全,重视端站间的身份认证与内容安全,将站网端一体化信息安全放到事关北斗地基增强产业和国家卫星导航及位置服务健康发展大局的高度来看待。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