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卫星发射中心聚力科技创新提升航天发射能力

2018-04-04 08:50:34来源:山西日报

 

 
       3月31日,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三星的方式,将高分一号02、03、04卫星成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十九大后,该中心大项任务11战11捷,创下5天内3次执行重大任务的“中国奇迹”。
 
       据介绍,“高分一号”任务中,随着中心自主研发的10余项科技成果在实战中的推广 运用,多个难题迎刃而解,综合发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近年来,中心党委牢固树立科技是核心战斗力的思想,在科技创新上大胆探索、勇于开拓,针对过往瓶颈问题,将工作重心从立项获奖向解决问题转变,打破参试一线与科研团队沟通难和行政干预过多等多个瓶颈,建立科研立项一线推荐和专家项目负责等制度,形成需求引导、专家挂帅、党委护航的全新模式。
 
       同时,该中心还打破单位界限、整合优势资源,组建5支“砺剑团队”、开设“创新驱动大讲堂”,并积极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群众性创新活动,让创新触角全面延伸,形成人人想创新、处处有创新的生动局面。
 
       据悉,目前中心科技人员自主研发的100余项科技成果已用于航天发射任务,科技创新已成为该中心推动航天发射综合能力提升的第一引擎。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