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工信产业集群项目签约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18-07-02 09:20:35来源:南海网

 
6月30日,海南省工信产业集群项目签约座谈会在北京市海南大厦召开。南海网记者冯程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6月3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苏靓)6月30日,海南省工信产业集群项目签约座谈会在北京市海南大厦召开,这是省工信厅近期创新产业集群招商方式取得成果的集中签约活动。海南省政府副省长彭金辉出席讲话并为签约仪式证签,中科院院士、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出席,合作机构、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本次签约座谈会共有23家企业和行业机构参加签约,包括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行业龙头企业和知名企业,以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2家行业机构。项目涵盖卫星导航产业集群、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集群、新材料科技等领域。
 
  依托行业协会、行业联盟、龙头企业开展产业集群招商,是省工信厅近期开展自由贸易区(港)招商工作的创新举措。在卫星导航产业集群方面,省工信厅联合陵水黎族自治县政府,多次对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商定共同在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集中打造北斗导航产业基地,争取形成全国卫星导航产业的有影响力的集聚区,并同时依托协会资源优势开展招商,目前已经得到一批企业的支持,本次签约座谈会上有10家企业进行签约;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业集群方面,省工信厅“以商招商”,在引进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同时,依托其龙头企业的作用以及中国智慧城市产业与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资源,又延伸引进了大唐网络有限公司、北京数澜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在新材料科技重点项目方面,东方工业园联合海南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引进了德国EPC工程与技术有限公司共建26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该项目生产我国对外依存度高、附加值高、绿色环保的新型材料聚碳酸酯,有望为海南新型工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为推动签约企业和项目更好、更快的落地,签约仪式前举行了专题座谈会,参加签约的各方代表围绕下一步实质性合作思路和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勇等企业家代表做主题发言。
 
  会上,省工信厅厅长王静、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作推介发言并就下一步支持签约企业发展提出了具体措施。
 
  本次签约合作充分体现了产业集群式招商的良好成效,通过与重量级的机构和龙头企业进行平台式合作,能够发挥平台的企业资源和带动作用,有助于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地海南。此外,在产业集群合作的框架下,各家企业与市县政府、产业园区签署具体落地协议,使得合作方式和内容更实,落地性更强,为合作实施提供更强保障。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