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新时代”倡议书发布

2019-09-20 15:19:45来源:凤凰新闻

       近日,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大会围绕“北斗服务全球 融合创新应用”的主题展开了开幕式、高端论坛、分论坛、“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应用成果展览展示等多项活动,成果丰硕。
 

 
       在9月10日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全德代表倡议人发布并宣读了《“开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新时代”倡议书》,从加强北斗应用科技创新力度、加大北斗应用推广统筹、支持北斗相关企业发展、优化北斗应用市场秩序等方面向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共同开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新时代。
 

 
       倡议书一经发布,便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热议和积极响应,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这份倡议书非常及时,也非常中肯,同时具备很强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让人们更加专注和更有针对性地去推动北斗科技创新及产业和企业的发展。

       据悉,这份倡议书由多位院士和行业领袖共同发起,其中包括范本尧院士、戚发轫院士、沈荣骏院士、谭述森院士、陈学庚院士、魏子卿院士、王家耀院士、艾克拜尔·伊拉洪教授、杨长风总设计师、袁树友少将,等。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北斗”是我国自主研制、独立运行的卫星导航系统,已成为我国技术融合创新和产业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成为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推动“北斗服务全球,融合创新应用”,现向广大企业和社会各界倡议如下:

       一、加强北斗应用科技创新力度

       积极支持基于“北斗”应用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持续攻关,拓展“北斗”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北斗”应用标准的军民通用化和国际化。加强“北斗”应用标准体系的宣贯工作。

      二、加大北斗应用推广统筹

       统筹推进“北斗”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提供技术支持、共同开发应用系统等多种方式,推进“北斗”产品与服务在农林水牧渔、安全、运输、应急、气象、国土、测绘、环保、通讯等行业及领域的规模化应用。

      三、支持北斗相关企业发展

       通过出台“北斗”专项支持政策,吸引更多“北斗”相关企业集聚发展;鼓励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在境外合作建立“北斗”卫星导航研发中心和营销服务网络,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开展卫星导航领域的国际合作,鼓励国外企业开发利用北斗系统,提升国际化综合服务能力,拓展北斗国际化应用。

      四、优化北斗应用市场秩序

       出台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北斗”相关数据监管,严格执行地理信息保密制度,在发挥“北斗”定位精度优势的同时保障国家安全和利益。加强对“北斗”导航与位置服务软硬件产品的质量检测和监督管理,切实为“北斗”产业化应用提供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

       让我们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启北斗卫星导航应用的新时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