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军

2021-02-26 09:55:3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林宝军,男,1963年2月出生于吉林省松原市,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1年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曾任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副总设计师,现任北斗三号导航卫星系统(中国科学院)总设计师。
 
     长期从事航天工程总体技术研究。在卫星导航领域,提出以功能链理念设计专用导航卫星平台,突破多项卫星导航关键技术,主持完成了2颗试验星和10颗组网星的研制和发射,在同类卫星中整体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为北斗三号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在载人航天应用领域,作为副总师完成了载人航天应用系统总体设计、主持神舟二号和五号应用工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应用做出了系统性贡献。
 
        已发表学术论文115篇,出版专著1部;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排5)、上海发明一等奖(排1)、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6项,获2017年全国首届创新争先奖状和中科院杰出成就奖,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