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栋:利用深圳优势,创新北斗应用

2016-04-20 10:20:07来源:深圳特区报

       4月15日,“北斗+众创空间”在深圳揭牌。北斗系统高级顾问孙家栋院士、深圳市副市长陈彪等出席开幕仪式。孙家栋院士指出,深圳是一座年轻的城市,也是创业创新的沃土,深圳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实力,这些都将为“北斗+众创空间”在深圳的发展壮大提供最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希望深圳利用自身的地域、技术、产业等优势,引领北斗卫星导航技术的地面应用。

       “北斗+众创空间”将与北京紧密合作,重点构建核心服务平台,建设基于北斗的时空信息服务与技术支撑平台,大力助推与北斗系统相关的产业发展。孙家栋表示,深圳在北斗卫星技术的运用方面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在应用领域开辟了一个非常好的局面,这离不开深圳对北斗事业的支持。深圳是一个高新技术产业汇聚的地方,深圳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规模和发展水平处于国内先进行列。他希望此次“北斗+众创空间”的启动,将促成北斗在更多领域的运用,通过平台的技术支撑,带动北斗应用向更深、更广领域扩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