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军:让人们用得更满意

2017-07-11 14:00:51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说起北斗的家史,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副总设计师谢军如数家珍。“2007年4月14日,我国成功发射了北斗二号第一颗北斗导航卫星。2012年底开始向亚太区域提供服务。今年下半年,我国计划发射6至8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2018年前后完成18颗卫星的发射,率先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前后完成35颗卫星发射组网,建成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谢军说,相比于北斗二号区域系统,北斗三号服务将扩展至全球,同时在一些关键技术方面进行了升级,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北斗三号卫星设计寿命由8年提升至10年以上,在轨运行工作可靠性有了大幅提升,并配置了新一代的原子钟,提升用户体验。
       空间技术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和基础工业水平的重要体现。让谢军高兴的是,2015年发射的几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在轨运行良好,证明国产化能力已满足可靠性要求。目前北斗三号系统国产化成果丰硕,关键部件全部实现国产化。
       “航天的质量就是我们的生命,用严格管理确保产品质量,让中国人乃至全球用户用上更满意的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谢军说。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