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前军:北斗导航时代的车联网发展趋势

2014-01-09 16:39:34来源:

      4月1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2013中国车联网产品与技术博览会暨车联网产业发展论坛上,与车联网产业相关的行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大家就车联网通信运营,北斗导航时代的车联网发展趋势以及车联网的新技术、新趋势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会场情况

会场情况
 
  会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前军指出了车联网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商业运营模式不成熟,大众市场、消费类电子产品、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以及车联网技术奢侈、功能冗余等。我们了解到车联网未来的应用与发展的重点方向是北斗产业化应用推广,终端与运营统筹集约,前装与后装协调发展,精准化服务行业应用,大众化市场开拓普及,智慧服务的创意创新等。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苗前军认为车联网的发展必须抓对热点,抓准亮点,抓稳制高点,而这就必须普及和引领北斗的应用。大众化位置服务已毋庸置疑的成为了热点,把车联网LBS抓对的同时,更要保持清晰的思路,构建健康稳健的行业模式,保证这一现实的热点需求与北斗产业化服务紧密对接。
 
2013中国车联网技术博览会
 
2013中国车联网技术博览会
 
  要抓准北斗是旗帜这个亮点,在应用推动中以此为锲机把北斗作为基础设施建设好,车联网发展才能更好的引领应用北斗。要加强资源的集约与整合,抓稳基于北斗系统的中国位置服务网建设这一全领域的制高点,赢得全方位协同,形成全国各层位上下联动,开放资源,共享优势。全面推进基于中国位置服务网的卫星导航定位精准运营服务发展的大好局面。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