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冲:美国空军与天军期望给GPS相关的优先项目提供数亿资

2020-03-11 14:18:52来源:斗室智库

       当白宫每年向国会提交国防部预算请求时,这不是最终结果。不同的军事部门还会向国会报送其未得到资助的优先级列表,其中详细列出了白宫选择放弃的项目,但是,希望国会将这些项目能重新加入。今年的优先级列表,其中有一些与GPS相关的项目。
 
       天军部队要求国会在2021财年增加支出2.25亿美元,以使其能够发射GPS III航天器系列的第六颗和第七颗卫星。该服务部门称,当前发射计划的这种加速支持了“强大的赋能能力”。新的天军部队还希望获得另外的1.37亿美元的资金,以加快NTS-3卫星有效载荷的开发。该卫星将携带结合Chimera的实验信号,这是对GPS L1C信号的增强。所谓的奇美拉(Chimera, Chips Message Robust Authentication),是碎片电文鲁棒性认证技术,使用加密的密写水印和巧妙的定时功能,让启用了接收功能的接收者可以轻松分辨出是否被欺骗。 Chimera还将使具有接收者的某人可以向另一方验证自己的位置。通过阻止无法证明他们是从预期和/或适当位置发送的人,这可以使公司更容易地阻止可能的黑客。
 
        先行者技术

       天军部队在其描述性摘要中写道,NTS-3是“天军部队先行者技术计划之一,旨在演示先进波形的插入(和)可重编程的解决方案,以提高导航的坚韧性(弹性)”。这笔资金将加速2022财年的初始发射能力(ILC)的有效载荷开发。天军部队写道,这笔额外的资金将“使GPS III后续行动(GPS IIIF)计划更好地进行能力开发”。空军方面则寻求5200万美元的资金,以开发可使用新军事信号(M码)的接收机。该服务部门称,这笔钱将加速嵌入式GPS惯性导航系统的现代化(EGI-M),从而实现灵活且强大的定位、导航和授时(PNT)功能。M码接收机旨在替换当前的GPS接收机,解决原有装备技术的过时问题,并将260多种设备配置减少到大约16个。空军在其摘要中说,除了增加M码功能外,新的接收机还将包括国防部(DOD)平台所具有的自动相关监视广播(ABS-D)功能。
 
       金色的部落

       卫星导航制导项目虽然不是GPS计划的直接组成部分,但却是空军清单上最引人入胜的要求之一。金色的部落专案(Golden Horde)专为研制协作型小直径炸弹而进行,它结合了空军认为的三项“最紧急技术:精确制导武器,人工智能和通信网络”。这项3500万美元的请求将支持开发一个运营原型,“在符合操作者参与规则范围内,自动优化对有辐射或全球定位卫星(GPS)目标的协同攻击”。

       在这则消息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大系统、大项目之外,还有许多可以很快推进实用化的先行技术,需要去落实安排。而且许多民用技术,可能有非常好的基础,能够作为军用技术开发的铺垫。由此可见,中国在北斗军用领域应该特别加强为军事应用服务出谋划策、融合创新的智囊团的支持力度和强度。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