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娜"再现,合众思壮海外子公司发布新一代GNSS芯片

2015-05-11 13:37:43来源:3sNews

       5月7日消息,合众思壮于前年海外并购的Hemisphere GNSS公司宣布,正式发布其研发的下一代GNSS芯片“雅典娜(Athena)”。据悉,该芯片拥有更稳定、更精准的导航定位性能,并且能适应多种“信号屏蔽”的环境。

 
  Hemisphere GNSS公司声称,“雅典娜”将会是一段时期内都不会过时的技术基础。其特性大致体现在四个方面:初始化时间、在恶劣环境下的稳定性、长基线应用系统以及持续精度。
 
合众思壮海外子公司Hemisphere GNSS 发布下一代GNSS芯片“雅典娜”
 
  独立GNSS测试专家Andy Carbognin说:“我们将‘雅典娜’同当前行业内的多个顶尖产品进行测试,事实证明,它是一个巨大的技术进步。在许多情况下,它的表现要大大优于其他产品,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了解,“雅典娜”的发布对于Hemisphere GNSS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凭借该芯片更加强大的性能,优于现有产品的优势,公司将会在一段时间内占据行业的领先地位。并且基于该引擎技术,Hemisphere GNSS将会推出一系列新一代的GNSS产品。
 
  据公开资料显示,Hemisphere公司成立于1990年,全球第三大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芯片与OEM板卡企业。公司主要包括农业产品和高精度产品两大部门,总部位于加拿大。2013年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公司投资2000万美元收购了加拿大Hemisphere GNSS(半球)公司的高精度产品部门,这也是中国北斗产业的首次成功海外并购案例。
 
  并购完成后,Hemisphere GPS更名为Hemisphere GNSS公司,致力于研究兼容北斗、GLONASS、Galileo、GPS的新一代芯片,将四个系统的信号融合,达到最佳精度的稳定性。
 
  如今,Hemisphere GNSS交出答卷,新一代GNSS芯片“雅典娜”出世,可以想见全球GNSS的市场即将掀起一股不小的风潮。3sNews联系到合众思壮媒体公关负责人,其负责人表示,对此消息并不知情。由此看来,新一代的GNSS芯片还要过一段时间才能进入国内市场,而届时合众思壮将会凭借此产品发掘出更大的商业价值。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