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和你在一起 高德LBS数据嘉年华”发布会

2016-02-26 10:01:22来源:新浪科技

       1月21日下午消息,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在京召开“和你在一起 高德LBS数据嘉年华”发布会,并在会上首次披露一组数据:高德在全球日均响应定位请求次数近300亿。

  目前,包括新浪微博、神州租车等3万多家知名互联网厂商采用高德地图开放平台的服务来支持其互联网地图位置业务,同时,有超过30万家第三方开发者调用高德地图API服务进行应用开发。
 
  据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高德为100万名快递员平均每日提供了2300万次智能路径规划服务。目前国内85%的车行App使用高德的地图、导航和路径规划服务,平均每晚帮助出租车、快车和专车师傅导航2400万公里,通过智能路径规划每晚为师傅们躲避拥堵超500万公里。同时,高德地图开放平台已累计为市场中超过60%的外卖App提供地图和定位服务,平均每天为美食外卖智能派单超100万份。此外,高德地图还为市场中超过65%的社交软件提供精准定位及地理围栏服务。
 
  LBS(基于位置的服务)是移动互联网区别于PC互联网的最大变量,移动互联网最核心、最基础的服务之一,大量移动应用所提供的产品服务都与位置信息强相关。而对于绝大部分开发者来说,自建LBS的门槛很高。2015年4月,高德开放平台发布“LBS+”开放平台战略,面向用车软件、O2O、智能硬件、公益环保等多行业推出整合“工具+数据+服务”的一体化LBS解决方案。高德的“LBS+”在LBS开发工具之上,整合了地图大数据和地图云计算,能够帮助合作伙伴进行自有数据管理、分析、预测,并基于此进行智能商业决策,更好地构建开放共赢的LBS生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