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南导航:北斗OEM板卡关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6-05-04 10:29:12来源:司南导航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谭述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首席科学家曹冲等专家组成的专家鉴定组,对司南导航“北斗/GNSS高精度OEM板卡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已广泛应用,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社会效益,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走向全球作出了重要贡献。

       专家认为该成果实现了基于BDS/GPS/GLONASS三系统、多频点的PVT和RTK算法,并且算法针对恶劣环境进行了一系列优化。该成果采用BDS B1/B2/B3 、GPS L1/L2/L5 、GLONASS G1/G2信号的三星八频高精度ASIC基带芯片,实现北斗高精度产品核心部件的国产化。在产业化应用方面该成果不但在测绘、地理信息、智能交通、安全工程、精准农业、科研、国防等多领域规模化应用,还远销海外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GNSS高精度OEM板卡作为高精度卫星导航产品的核心部件,长期被国外公司垄断,司南导航自成立之初就秉承“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的理念潜心研发不断攻关创新,成功研发出多款北斗高精度OEM板卡和高精度ASIC基带芯片,填补了国内GNSS在高精度领域的多项空白。司南导航将产品大规模推向应用市场并取得良好反响,从国外公司完全垄断中国的市场状况下成功夺回近30%的市场份额,自公司成立以来销售已经超过6万片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北斗高精度OEM板卡,并远销海外与“一带一路”国家,为中国高精度卫星导航产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并作出重要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