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与捷豹路虎达成合作 发布首个互联网车载导航

2016-03-28 09:54:53来源:


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
 
    近日,高德集团与捷豹路虎中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推出一款多屏互动的互联网车载导航产品,该产品将在捷豹2016款XJ车型上首发。
 
  高德汽车事业部总裁韦东在介绍该产品时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导航正在从以"路线"为核心的离线化产品向以"路况"为核心的在线化产品转变,而这也已成为导航产品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韦东还表示:"在高德看来,联网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与汽车及相关硬件的发展方向是一致的。而躲避拥堵和多屏交互这两个高德互联网导航的核心功能,也需要捷豹路虎这种具备实时Wi-Fi和多屏显示系统的汽车来实现。这也是高德和捷豹路虎双方能达成跨界合作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这个导航产品可通过连接互联网来提供实时路况显示、躲避拥堵路线规划等在线服务。不仅如此,它还与捷豹原车的四屏"InControl"系统深度融合,可在仪表盘、中控台屏幕以及两块后排屏幕中分别独立提供导航信息或位置查询服务,后排乘员更可直接将导航地点一键发送到司机面向的仪表盘和中控屏幕。
 
  去年11份,高德曾面向汽车领域发布了"导航互联网化"的核心战略,宣布将凭借横跨互联网和地图两个领域的专业能力,重新定义汽车导航。而这款多屏互联网导航,也成为高德汽车公布新战略后的首个落地产品。
 
  会后,韦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高德汽车将专注于出行和位置信息服务,绝不会选择自主制造硬件。所以未来会跟更多像捷豹路虎这样的汽车企业展开合作,共同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为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