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位置与谁联手发力高精度位置市场?

2016-05-24 14:00:04来源:3sNews

       近日,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下称千寻位置)与海积信息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整合资源、携手面向高精度位置服务的海量市场,利用各自的技术开发力量,开发双方共同确立的项目,包括形变监测、互联网驾校等。

  千寻位置拥有全国北斗基地增强系统及互联网领域丰富的运营经验,海积信息公司拥有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领域的成熟研发能力,双方的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帮助双方快速融入“互联网+精准位置服务”应用的海量市场,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千寻位置是由中兵北斗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注册资本20亿元,其核心业务建立在“互联网+位置(北斗)的基础上,以卫星定位为基础,融合各类定位技术,针对各类应用场景和不同终端,推出与实际场景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向各类终端和应用系统提供高精度位置服务,以满足国家、行业、大众市场对精准位置服务的需求,让精准位置服务成为连接、激活和驱动位置(北斗)生态发展的新的互联网基础设施。
  海积信息公司则定位于卫星导航设备核心组件、终端产品及其基于高精度位置服务的应用系统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包括GNSS天线、GNSS高精度板卡、GNSS高精度接收机及基于高精度位置服务的应用系统等三大业务。目前,公司已可为驾培驾考系统和精密农业系统提供解决方案。
  此外,海积信息公司还将拟募集总额不超过4000万元的资金,用于“高精度形变监测系统解决方案”、“互联网驾校”等“互联网+”模式下的智能高精度位置服务解决方案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随着终端数量的提升,北斗位置服务的成本会越来越低,应用领域将会越来越广泛。用户对高精度、实时性的位置服务需求也日益增多,例如,在对楼宇内部被困人员实施救援、引导及规划逃生路线,对车辆进行车道级导航等方面,都迫切需要高精度、实时性定位技术支撑。
  需要指出的是,高精度定位技术的实用性应用开发还有所欠缺,这就为开展高精度位置服务的厂商提供了广阔的商机。诚然,高精度位置服务需要投入海量的资金,如何实现高效的产出比,也将成为厂商们关注的焦点议题。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