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到深圳市维力谷无线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18-10-31 10:59:03来源:深圳市维力谷

       九九重阳节,天高气爽,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贤成会长一行三人,到访深圳市维力谷无线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吕小平对于会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于会长一行参观了维力谷公司卫星天线事业部的研发、生产等部门。在座谈会上讨论了北斗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公司发展方向。吕小平董事长向于会长汇报了维力谷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规划。

       维力谷是一家专门从事天线研发、生产与销售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深圳、上海、西安、北京、杭州和成都等地均设有研发中心,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已经形成了手机天线事业部、卫星天线事业部、物联网天线事业部、无线充电事业部四大天线部门。

       据吕小平董事长汇报,维力谷卫星天线事业部成立于2016年,经过持续的创新,卫星天线事业部致力于为包括测量绘测、无人机、航空航天、自动驾驶、变形监测等全球行业客户提供高精度卫星定位产品及卫星通讯、数据传输解决方案。本着“以客户为中心,以产品求发展,追求卓越,实现完美”的服务宗旨,始终坚持”科技服务人类,创新引领未来“,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矢志成为卓越的全球卫星定位设备与方案解决供应商。

       目前,维力谷卫星天线事业部研发人员占比50%,在产品研发环节中,公司推崇“仿创结合,自主研发“的科研策略,最大程度发挥员工的创造性和主动性。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卫星天线事业部成为“行业领先者”。同时我们也高度关注知识产权及专利保护,维力谷已经有专利50多项,且持续不断增长中。
   
 
       现维力谷卫星天线的产品以及服务遍布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效提高了本土化的服务和响应速度。主要涉及产品有3D/2D基准站天线、手持机天线、通用型测量天线、授时天线、航空天线、大S卫星移动通信天线及各式内/外置陶瓷天线。所有产品均可根据客户需求设计性能及外观。

       吕小平董事长给于会长重点介绍了几款新产品:

       3D/2D基准站天线,是一款涵盖GPS L1/L2、北斗二代B1/B2/B3、GNSS L1/L2和Galileo E1/E2/E5a/E5b/E6的全频段天线,能够最大程度满足目前GNSS测量系统的CORS基准站、CORS参考站组网需求。相位中心稳定、重复性好;低仰角增益高,对低仰角卫星跟踪能力强;低噪放使用前置滤波方案,有效抑制外带干扰,提高系统可靠性。结构上采用国际先进3D扼流圈的设计,实现优异的多路径抑制效果加上具有防水、防紫外线、耐腐蚀外罩,使其具有独特的防水防尘效果,确保核心部件完全密封,适用于恶劣的户外环境。
 

 
       通用型测量天线-四系统全频外置测量天线,是一款涵盖GPS L1/L2、北斗二代B1/B2/B3、GNSS L1/L2和Galileo E1/E2/E5a/E5b/E6的全频段天线的全频段外置测量天线,能够最大程度满足目前GNSS测量设备多系统兼容和高精度测量的需求。广泛应用于大地测绘、海洋测绘、地质形变检测、微小位移检测、精密定位、移动侧图、大型工程机械控制及精细农业等领域。采用多馈点设计和完全对称的天线结构,实现相位中心和几何中心的重合,减小误差。增益高、方向图波束宽有助于提高低仰角信号的接收效果,确保在遮挡较严重场合依旧能正常接收信号;电气上,低噪放部分采用前置滤波方案,有效抑制外带干扰,提高系统可靠性;而供电电路则采用防雷设计,保证天线在恶劣的户外环境下仍能正常工作。整体结构采用防水设计,并达到IP68等级。
 
       大S卫星移动通信天线,是一款涵盖大S频段收发的双频天线。主要应用于卫星通信、导航调度、跟踪监测、测控以及军事等领域。增益高、方向图波束宽有助于提高低仰角信号的接收效果,确保在遮挡较严重场合依旧能正常接收信号。整体采用圆形设计,小巧精美。
 
       于会长认真听取了吕小平董事长的汇报,并指出:随着北斗应用范围的逐步扩大,在国家北斗发展战略的引领下,北斗以及相关产业将会有更好的发展。维力谷在人才,设备等方面具有特别大的优势,对于维力谷这种致力于技术发展的公司,未来可以与广大业内人士一起,为北斗导航定位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于会长同时希望:企业发展要遵循市场规律,产品开发更要找准市场定位,要不断注入新技术、新内涵,使产品更加适合市场需求。作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大家庭中的一员,还要与广大会员企业增进联络,扩大信息交流,寻找合作机会,开发新功能,开拓新市场,为北斗科技推广再做新贡献。

       吕小平也表示感谢协会领导和专家对企业的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期待能够借此契机,与协会以及同行业优秀企业形成良好沟通、紧密合作的商业新模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