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北斗与时空服务专委会:成立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3-12-12 09:19:13来源:

中位协能源北斗与时空服务专委会成立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12月7日下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能源北斗与时空服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成功召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赵继成常务副会长、会员部以及专委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委员、特邀顾问等共计7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介绍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重点工作,听取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宣布了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名单并颁发聘书。工作会重点讨论专委会总体发展规划及2024年工作计划。专委会的成立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推动北斗规模化应用、产业化发展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协会助力北斗在能源各领域的垂直纵深应用迈上了新的台阶。
       会议明确了专委会的指导思想,秉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唯己担当,利他为本,用心做事,与人共美”的理念,坚持为企业服务、为行业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以会员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建设中国能源北斗与时空服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高水平、专业化的智库服务与创新协作组织,着力打造“中国能源北斗智库”高端品牌,致力于推动北斗与时空服务技术与能源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促进北斗与时空服务技术在我国能源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
       工作会提出并讨论了专委会“12310”总体发展规划及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其中,“1”是指1个愿景目标,建设成为“推动能源北斗与时空服务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化发展的新型智库服务与创新协作平台”;“2”是指聚焦“北斗系统应用”和“时空智能服务”2条业务主线;“3”是指专委会将始终坚持以会员服务为中心,按需提供“标准化-定制化-综合化”的3级服务模式;“10”是指专委会计划在组织建设、技术交流、奖项推荐、成果推广、标准制定、课题研究、行业报告、科普培训、国际交流、会员服务十个方面持续开展工作,形成专委会十大重点任务。
       赵继成常务副会长在会议上强调,专委会要积极落实国家新兴产业发展战略,紧扣北斗发展脉络,探讨北斗时空信息服务相关政策标准、规模化应用技术及高质量发展前景,进一步激发北斗产业创新活力,提升学术研究与产业实践之间协同联动,助力北斗时空信息服务走实走深,推动北斗产业迈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全体专委会成员深入交流,不断推进能源北斗与时空服务的行业应用发展,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实现能源领域时空智能关键技术重点突破和自主可控,为北斗规模化应用贡献力量。
 

 
       下一步,专委会秘书处将根据会议讨论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专委会发展规划和2024年重点工作计划,推进专委会工作有序开展,搭建对各委员切实有用的组织平台,坚持弘扬传承新时代北斗精神,普及北斗科学技术知识,宣传北斗科技文化,推进北斗在能源领域的纵向垂直应用,为北斗和时空智能技术与能源业务深度融合、创新建设贡献力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