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待嫁成果觅婆家 为科技应用找市场

2018-11-02 14:58:1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协会第二期会员活动日侧记
 
       为会员服务是协会的宗旨,是协会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会员对协会服务的满意度就是衡量协会工作的标准。按照这一个工作方向,协会开展了一系列服务会员的新尝试。举办会员活动日就是改革会员服务工作的举措之一。举办丰富多彩的会员活动对凝聚广大会员的向心力,传播正能量,加强会员之间的了解沟通,寻求相互的合作商机,让会员切实体验到“获得感”起到了重要作用。


 
科技成果推介会现场
 
       10月26日,协会组织了第二期会员活动日。本期活动日的主题是“科技成果推介”,有五项2018年度卫星导航定位奖的获奖项目在活动日上进行了推介。推介活动采取了活泼的互动方式,五项科技成果组成推介人方阵,七个承接成果的单位组成对接人方阵,由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和产业专家组成了点评专家方阵,报名前来参加活动日的会员们则组成了助力团。推介人轮番上阵,对接人频频发问,双方提问答辩你来我往。点评专家指点迷津,句句珠玑。助力团跃跃欲试,争相助威。原定五点钟结束的活动足足延长了一个小时。


 
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施蓓琦、广州地理研究所高工刘超


 
湖北安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成刚、北斗天云科技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齐锋
北京李龚导航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武小栋




 
专家质询
 
        “希望协会多办些这样的活动”,是与会者的普遍心声。湖北安众科技有限公司的魏成刚总经理为活动日带来了“民用枪支智能定位管理系统 ”成果,他可是有着明确的推介目标。他希望在推介会上能与卫星导航的龙头企业实现对接,让自己的这项成果走出湖北,嫁接到各地公安系统的北斗应用平台上,这次活动他如愿以偿的对接上了心仪的合作伙伴。北斗天云科技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在会上推介的北斗文化创意项目,需求明确,数据详实。对接方阵积极响应,当场双方就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的“智慧文旅”是一款意在旅游行业进行推广的产品,推介人的推介演讲引起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霍建军秘书长的关注。特邀参加本次活动的霍秘书长询问了这项成果的具体情况,介绍了当前我国旅游行业在高质量发展,提升科技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情况,希望两个行业和两个协会联合起来,让卫星导航企业深入了解旅游企业的需求,把北斗系统引入到更多的智慧景区项目建设中。广州地理研究所的新型公共交通在线支付验票系统同样引起了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对接人的积极响应。点评专家为北京李龚导航科技有限公司的军转民项目进行了精辟的分析和中肯的建议。


 
于贤成会长致辞
 
       正如于贤成会长在推介会上致辞中说的,把卫星导航定位科技奖的获奖成果推向市场,助推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是协会为全体会员提供的一项公共服务。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给这些成果提供个推介机会,搭个平台。能不能修成正果,主要还靠今后双方的深度合作。


 
会后交流
 
       据悉,协会还将安排更多的会员活动,更多的精彩在等待广大会员的热情参与。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