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到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18-11-22 14:18:24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18年11月20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一行,到北京华力创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力创通)进行调研。公司董事长高小离、总经理王伟等人对于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王伟汇报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华力创通自成立20年来一直专注国防信息化建设领域,以军工产业为主,注重军民融合发展,从2005年进军北斗导航产业,从芯片开始做起,经过多年的持续科技创新,已经形成卫星应用、无人平台、雷达信号处理和仿真测试四个业务模块,研究成果在北斗行业处于前沿地位,下一步,华力创通将在卫星广播、卫星宽带通信、卫星遥感等领域加大研发力度。
 

 
       座谈会上,华力创通市场部总监史诚光介绍了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目前,已经在北斗+“林业、无人机领域、高精度建筑物监控系统、农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公司研发的北斗天通一体化手机,在台风过境时,海上工作人员能够正常通信,很好的解决了应急救灾领域信号不通畅的问题。于贤成会长对公司产品的实用性、有效性表示了赞许。
 

 
       据王伟总经理介绍,华力创通的优势在军工领域,当前积极响应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向多元化发展,下一步将大力发展民用领域,此前第一次把短报文应用于民用航空领域,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一定的挑战,民用领域竞争激烈,不同行业之间了解不够,在应用推广方面困难重重。如何解决有些创新产品当前“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状态,也是公司面临的问题。
 

 
       于贤成会长表示,华力创通20几年一直不忘初心,专注自主研发,门类齐全,在卫星导航方面创新研究,在军民融合等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对于遇到的行业间互通不畅的问题,协会将给予大力支持,帮助解决。要发挥协会的平台和信息优势,帮助联系生产方和应用方,使企业和用户之间加大沟通,了解需求,从而促进相互之间的合作。企业在专注研发的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将公司的产品、成果、技术推广出去,扩大社会知名度,提升行业影响力。
 
       于贤成会长强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作为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与纽带,在为企业提供公共服务的同时,还要向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从而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协会将积极设法为华力创通提供平台,让其展示自身研究成果,分享成功经验,让一个在行业内辛勤耕耘20多年的企业,更多地展示自己的形象和产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