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辽厅长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上的讲话

2019-09-24 16:31:22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

       尊敬的于贤成会长、程利伟总工程师、杨长风总设计师、尊敬的各位院士、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正值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之际,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八届年会暨中国北斗应用大会隆重开幕。我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卫星导航系统是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支撑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民生改善、带动科技进步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资源、国之重器。近年来,已成功应用于测绘、电信、农业、自然资源、交通、住建、大众消费、观光旅游及公共安全等诸多领域。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为加强全国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及应用领域的相互合作、推进新一轮卫星导航系统的产业化、提高北斗系统的应用能力,促进新兴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河南位居天地之中,素有“九州腹地、十省通衢”之称,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人流、物流、信息流中心。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打好“四张牌”,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狠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北斗导航技术与5G、大数据、物联网、传感器、网络空间安全等新兴技术的融合发展,作为人口大省、农业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和通信枢纽的河南,在北斗导航系统应用方面将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地位。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在河南也将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

       我们将加快提升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创新发展水平,引导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围绕卫星导航产业链布局创新链,持续提升北斗产业技术创新水平。我们将借助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搭建的这个平台,与全国知名院士专家、科研院所、优秀企业和创新团队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共同促进河南乃至全国北斗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的创新发展。

       最后,借此机会向为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研、应用、推广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届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