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党支部 为抗击新冠疫情助力加油

2020-02-28 15:03:1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自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重要讲话更是被被网络媒体称为“战‘疫’纲领”“决胜指引”。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身处后方的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党支部积极号召全体党员自愿捐款捐物,为支持前线抗战疫情,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工作。协会非党员同志得知消息之后,立即报名参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等方式捐款,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充分发挥社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结合自身职能,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首先,作为“幸福中国行·零点行动”公益航空救援活动主办单位之一,积极支持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对全国重点疫区的人员、药品、医疗设备、防疫物资及应急生活必须品的紧急空地运输任务。同时大力倡导会员单位自觉服从防疫指挥,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利用网站和公众号向会员单位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单位要服从党和政府组织领导,听从统一指挥。面对其势汹汹的疫情信息,坚持理性分析,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不隐情、不瞒报,共同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积极配合当地各级政府和街道社区实施疫情监控、排查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树立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做到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同时坚持适量运动。不组织、不参与各级政府禁止的群体活动。我们还通过信息化手段宣传政府声音弘扬正能量,及时转载政府的各项政策措施,以利会员单位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安排生产经营活动;发布和转载权威科普防控知识,促进会员单位人员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宣传会员单位在抗击疫情战斗中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2月8日开展了面向全体会员单位的“抗新冠,战役情”征文活动。

       目前,虽然疫情蔓延得到控制,但是,“这个时候,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在此,我们再次倡导各会员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示为根本遵循,自觉遵守各级政府防范措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有序组织复工复产,为保持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贡献应有的力量。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