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与人民日报海外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0-05-20 15:19:2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5月15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与人民日报海外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出席签约仪式,见证双方新的合作起点。
 
       2020年是北斗三号系统全面建成之年,也是《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完成之年,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2035年前还将建设完善更加泛在、更加融合、更加智能的综合时空体系”的起步之年。北斗导航系统(BDS)是国家重器,“走出去”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全球用户。

       为了充分发挥好双方各自优势资源,扩大北斗导航系统在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组织与服务北斗导航行业相关企业有效出海,拓展“一带一路”应用市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秘书长张全德与人民日报海外网副总经理石景才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战略合作协议主要包括联合搭建“北斗卫星导航产业集群出海平台”,集中企业资源组成产业集群,使用数字化手段,在互联网上抱团出海,实现北斗产业、企业、产品、品牌的集中曝光,提升北斗全球知名度,培育行业的世界级品牌。同时,依托海外网“海外全媒体大数据系统”,择机开展北斗产业海外大数据服务,为全球市场拓展提供大数据支持。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