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全德秘书长与专家到绵阳科创区调研

2020-11-10 09:11:4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为加速绵阳科创区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功能区建设,夯实绵阳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基础,中位协承担了绵阳科技区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功能区规划编制任务。11月4日至7日,中位协张全德秘书长与专家一行7人,赴绵阳市科创区进行调研、实地考察等活动。
 
专家调研组与绵阳市相关市局、区领导座谈
 
专家调研组与科创区13家北斗相关企业代表座谈
 
        5日上午,专家调研组首先与绵阳市相关市局、区领导座谈,绵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维、绵阳科技城科创区管委会副主任邓勇等出席了座谈会,区党群部、财政局、经发局、科知局、住建局、投促局、创服中心、自规中心、科投集团、科服公司、市监分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李维副局长就绵阳市北斗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邓勇副主任对科创区基本情况、各类资源的态势进行了较为详细的介绍,并安排市局区相关部门领导就专家调研组提出的调研提纲逐个进行解答、并现场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座谈会紧紧围绕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如何在绵阳发展、壮大;如何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加快科创区北斗产业功能区的建设,使绵阳能成为西部先进制造强市进行了探讨。下午,专家组与绵阳市科创区13家北斗产业相关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当地企业发展愿景,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瓶颈和难题。
 
专家调研组实地考察企业听取汇报
 
        6日专家调研组实地参观了绵阳市科创区产业功能区的建设现场,了解功能区的建设规模和进度,走访了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绵阳市耐特电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四川互慧软件有限公司等当地代表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的现状。
 
        在调研考察结束后,张全德秘书长召集专家调研组就如何编制规划进行了讨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参加此次调研工作的还有中位协首席专家曹冲、北斗专项应用推广与环境保障专家组成员肖雄兵研究员、北京市中位协北斗时空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冬航、北京理工大学王博教授等。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