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出席空间地理信息新装备解决方案交流会并致辞

2020-12-04 20:46:1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0年12月1日,由北京测绘学会及城市空间信息工程北京重点实验室主办,南方测绘北京分公司承办的空间地理信息新装备及解决方案交流会暨南方测绘智能新高度用户大会在京都信苑饭店举行。于贤成会长出席了大会并致辞。
 
     
        于贤成会长在致辞中说:空间地理信息是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的重要领域。近年来,我国空间地理信息技术发展迅速,应用领域不断拓展,以北斗为核心的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系统,也在其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20年,我国北斗三号系统全面建成并提供全球服务,载入了我国卫星导航发展的辉煌史册。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将面临重大战略机遇期,北斗产业将迎来辉煌的十年,黄金的十年。北斗应用的规模化、产业化、国际化会更上一层楼。随着未来新基建、“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推进,北斗应用技术和时空服务将更加普及,并将与5G、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相融合,更加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展现出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实现中国北斗、世界北斗、一流北斗的发展目标。同时,这对我们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变革也将产生深刻的影响,将给我们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南方测绘作为我国测绘领域的一个老企业,也是标杆企业,长期为我们行业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推动了新型技术的普及和发展,为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品牌积淀深,影响力很大,很多产品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为我们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装备技术保障。当今的科学技术迭代速度加快,各种新型测绘装备已得到广泛的普及应用,在泛地理信息的世界里,行业边界越来越模糊,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咱们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企业,能够抓住机遇,快速发展起来,做大做强!
 
        会上,南方测绘集团总经理马超讲述了南方测绘的发展历程和南方测绘最新的产品及技术服务。北京总部总经理、北京分公司总经理董亚欣,北京测绘学会理事长,杨伯钢先后致辞。来自国土、规划、水利、电力、交通、军方等总共35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本次会议现场还展示了南方测绘全系列的产品和技术服务,包括无人机系列、激光雷达系列、光电测绘仪器、北斗高精度定位装备、各类测绘软件以及项目应用案例等。其中自主的机器人全站仪、长测成激光雷达、和多类型的无人机得到了现场同仁的极大关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