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科普基地落户浏阳艺术科技馆

2021-01-08 14:46:5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临近岁末,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科普基地在湖南浏阳艺术科技馆(浏阳市第五中学)正式挂牌,同时挂牌的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中国共建基地(2020年-2021年)、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科普基地、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科普基地。
 
 
        刘大可副会长代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致辞,她说空间科技具有重要而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尤其是卫星通信、导航和遥感,既代表着人类第三次科技革命的潮头浪尖,也是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组成,更是赋能人类迈向大数据时代、实现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的重要基石。今年7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强调“要传承好、弘扬好新时代北斗精神”,最近圆满完成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要求“要大力弘扬探月精神”,这都是我们当代的精神丰碑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宝贵财富。希望浏阳艺术科技馆成为新时代更好面向学校普及空间科技的战略支点,成为科技创新应用场景的试验田,成为激发一代代青年学子学习热情和报国激情永不停歇的大课堂,成为更好支撑我国乃至人类空间科技可持续发展的强大新动能!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罗格,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省科学技术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谢春,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辉学,浏阳市人民政府科技副市长彭邵锋等领导了出席了授牌仪式并参观了浏阳艺术科技馆。
 
        浏阳市第五中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授牌仪式,并向来宾介绍了艺术科技馆的展品。在座谈上,来宾高度赞扬由在校生担任的讲解员的组织方式,对科普基地建设及发展充满信心和期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