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到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调研

2021-04-13 17:02:44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4月10日下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到广州市南粤航空航天科技创新研究院(下称研究院),以及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科技普及专业委员会(下称科普专委会)进行调研,就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和座谈,并对科普专委会的工作进行指导。研究院理事长、科普专委会主任委员李珲婕陪同调研,并就研究院的发展和规划,以及科普专委会的工作向于贤成会长做了汇报。研究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何质彬、研究院总工程师曹静参加了座谈。
 

        李珲婕理事长在汇报中说,研究院是在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大政方针背景下,在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中国宇航学会、广东省气象局、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等单位的指导下,由科普专委会联合北斗星际(广州)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刀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起成立的。在孙家栋院士、何质彬院士等众多专家的指导下,致力于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技教育创新工作。
 

        研究院以为国家培养未来航空航天科技人才为目标,将开启“少年寻星计划”,每年帮助一批学校打造航空航天创客室,旨在发掘培养无人机航空科技未来人才。计划招募100名优秀学子参与科教微星设计、研发;每两年组织发射一颗科教微小卫星;对接国家强基计划,构筑从少年科研到名校培养的优质人才成长通道。研究院将坚持“理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途径创新”的理念,培育航空航天科教优质成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航空航天科技人才培养工作。

        李珲婕还对科普专委会的工作做了全面汇报。对中位协长期以来一直大力支持并悉心指导科普专委会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研究院和科普专委会将继续努力工作,为国家输送更多的航空航天人才、更多航空航天成果,为北斗在青少年中的科学普及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于贤成会长对研究院在场地建设、业务与教育结合等方面所进行的探索和实践表示肯定,对研究院职工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给予了赞扬,对科普教育基地的发展定位、安全管理等方面给予了细致指导,并表示今后协会要在专家等资源上给与更加有力的支持。于贤成会长对科普专委会过去一个时期的工作表示满意,对科普专委会在北斗知识普及、组织开展北斗科技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于贤成会长强调,北斗科普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希望科普专委会在北斗科普方面放手工作,开创北斗科普工作的新局面。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