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南岗区区委书记李庆一行拜访中位协

2021-05-31 13:43:02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1年5月28日上午,哈尔滨市南岗区区委书记李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白鸿亮、区工科局局长宋力、区委办主任吕东昊、区财政局局长马景祥、区企投局局长谢玉良、王岗镇党委书记张希、区委办副主任孟繁昌、红旗满族乡副乡长周祥超、黑龙江省商务厅投促服务中心主任车向璐一行专程到北京拜访了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以下简称中位协)。秘书长张全德、副秘书长武晓淦、北斗产业孵化专业委员会主任陈伟等热情接待了南岗区一行。双方就助力南岗区卫星导航产业发展应用,开展了会谈。
 
 
         李庆书记首先感谢张全德秘书长的热情接待。他说,南岗区是黑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医疗、商贸、交通中心,是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军区等党政军首脑机关所在地。“十三五”时期是南岗区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五年,是产业结构深度调整、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的五年,是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五年。“十四五”期间南岗区将项目扩大建设、招商引资积累、补强产业链方面作为重点工作,依托产业孵化器将高、精、尖产业应用引入南岗区、打造科技创新、创业创新的双创示范区,提振东北地区经济。
        李书记强调,“北斗+5G”应用产业创新园区项目是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产业孵化委员会共同推动的项目,是引领和加速北斗应用产业集聚化、规模化、专业化和国际化,符合南岗区“1+2+5”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方向,切实推动南岗区经济数字化发展,此次拜访中位协希望在北斗产业应用发展方面得到协会的支持与帮助,并表示欢迎协会领导到南岗区考察指导工作。
 
        张全德秘书长首先代表协会向李庆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他说,从李庆书记带队出行的人员规模上可以看出,南岗区政府对此次会谈的重视程度,对南岗区发展北斗产业应用的决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成立于1995年,至今已有26个年头,多年来秉承为唯己担当,利他为本,用心做事,与人共美的发展理念,引领全行业企业积极推动中国北斗导航产业的发展,是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会员单位,协会在学术研究、科学普及、人才推广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2021年5月18日协会发布的《2021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更是成为政府在政策制定、市场产业应用、企业技术研究、行业标准完善方面的重要依据。
 
        张秘书长表示,2021年不仅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启动新征程之年,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国家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北斗三号完成全球布网后,北斗应用服务迈向新时空服务全面发展的开始之年,产业发展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随着“北斗+”和“+北斗”的深化融合发展,以北斗技术为赋能手段的应用场景和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北斗系统已全面服务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救灾减灾、农林牧业、城市治理等行业领域,广泛进入大众消费、共享经济和民生领域,深刻改变着人民的生产生活方式。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继续积极推动北斗产业发展应用,希望南岗区政府能借助协会的平台积极推进北斗产业在东北地区的推广,扩大北斗产业化范围。同时协会也会根据南岗区特有的优势资源协调北斗应用企业落户南岗区,协助打造黑龙江省“数字贸易”智慧区。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