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到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调研指导

2021-06-21 11:15:07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1年6月15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全德,与曹冲、曹建平、李冬航、景贵飞、肖雄兵等一行专家受邀赴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调研考察。
 
        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卫星导航技术研究的单位,是“卫星导航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依托建设单位,也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导航应用专业委员会挂靠单位。该所具有扎实的科研能力和人才优势,30余年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引领的发展思路,全面自主掌握导航定位系列核心算法、软硬件开发、产品应用、系统集成等众多领域的关键技术,取得了许多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该所不仅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的核心单位,全面参与北斗三号七大系统建设,承担了多个关键核心设备、系统研制任务,为北斗导航系统建设和稳定运行做出重要贡献,而且作为我国重要的卫星导航设备供应商,全程参与载人航天、探月、高分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 
 
专家组在展览室大厅合影
 
        调研期间,张全德秘书长等一行专家首先参观了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展览室,听取了刘波处长对所取的科研成果的介绍,各位专家对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和充分肯定。随后,专家们与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针对北斗产业应用发展思路、如何发挥好“卫星导航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诸多宝贵的建设性建议。
 
        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吕建华主持了座谈会,在总结时对专家调研组的指导表示感谢,认为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落实国家北斗产业化重大工程,推进卫星导航应用国家工程中心、北京遥测技术研究所的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价值,希望在后续工作中,与中位协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加速北斗和卫星导航相关产业应用的发展。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测试评估研究中心主任马银虎、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研发部副部长范蓓芳等领导也参与了交流座谈。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