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参观考察国家卫星气象中心

2021-07-16 15:16:16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1年7月15日下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大可同志带队在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参观考察,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副主任张鹏介绍了风云卫星发展历程和应用成果。

       我国风云卫星所获得数据不仅在天气系统分析和天气预报中显示出独特的能力和作用,而且其应用范围已扩展到气候、自然灾害监测、海洋、水文、植被以及地球环境的动态监测、生物多样性研究等领域。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在卫星数据获取、系统运行控制、计算机网络系统、卫星数据存档与服务、遥感应用等方面获得丰硕成果,在风云四号图像定位与配准系统,第一颗卫星就实现定位精度优于1像元,稳定业务运行,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利用北斗卫星定位优势服务于风云气象卫星方面提出了新方案。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大可对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所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双方加强联系充分利用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平台的优势,为开拓卫星导航定位服务领域做出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