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位协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9 13:37:06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1年8月16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党支部书记于贤成主持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年初以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通知》要求,结合协会党建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3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党支部按照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要求,牢牢把握六个方面重点内容,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增德、学史历行,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行业协会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不断开创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中位协坚持领导带头讲党课;坚持定期组织党员分析形势研讨学习要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通过研讨交流,不断强化学习实效。在注重理论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先后赴西柏坡革命圣地学习,参观抗战遗址,观看红色革命电影,组织《赞百年华诞颂北斗之歌》朗诵会等,于贤成书记还结合西柏坡红色教育资源,给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了精彩生动的党课。通过实地学习感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扎实开展,进一步转化了作风、优化了行风,为协会今后的深化改革、谋划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于贤成书记在肯定学习效果的同时,也分析了存在的“上热下温”,个别同志有“走过场”的现象;以及个别同志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时,态度不够坚决,行动不够迅速,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并提出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协会服务能力;继续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协会全面发展”等方面的要求。与会党员逐一发言,结合学习体会,查找自身存在问题,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就协会下一步教育重点,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建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