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为“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昆明巡回赛致辞

2022-09-05 17:27:53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于贤成会长为第五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昆明巡回赛致辞
 

9月2日,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昆明市人民政府、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国中心主办,昆明市科学技术局、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昆明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海外赛、巡回赛活动,在云南省昆明市顺利举行。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通过线上向大会致辞。
 
 
于贤成会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昆明市人民政府、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国中心、昆明市科学技术局及参与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于会长在致辞中强调,北斗系统的定位精度、测量速度、授时精度等方面功能性能指标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在交通运输、农林渔业、水文监测、通信授时、电力调度、救灾减灾、公共安全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他还表示,希望通过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协助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本次大赛秉承开放、创新、融合、协作的理念,深入探讨北斗创新技术在各个方面的应用和北斗科技成果国际转移,挖掘北斗应用项目和人才,探索更多创新突破与合作共赢的道路。
 
参与本次赛事的海外优秀项目,主要来自俄罗斯、新加坡,“北斗的四臂螺旋天线在卫星通信及定位中的研究及其应用”、“对号入座-基于北斗的智能垃圾车”、“云农智链--‘天地一体’的高原特色农业物联网和北斗卫星应用系统”、“类脑智能无人车”、“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中的北斗技术应用”、“北斗+无人机+5G智慧警务解决方案”等基于北斗卫星导航体系进行研发的先进项目在赛事现场进行了路演角逐,并在专家评审的点评与推荐下,顺利决出优胜项目。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