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伟会见中国北斗应用大会院士专家一行

2022-10-13 10:28:02来源:郑州发布

9月20日,河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会见了来郑州出席2022年中国北斗应用大会暨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第十一届年会的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等院士专家及企业代表,双方就深化数字信息产业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安伟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郑州作为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和“1+8”郑州都市圈内核,拥有多重国家平台政策机遇,经济活力、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郑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总目标,深入实施数字化转型、换道领跑等战略行动,大力推动数字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全国数字民生服务高地、数字治理高地、数字产业发展高地,努力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数字标杆城市。北斗应用产业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柱,“数字郑州”的理念谋划与北斗应用产业发展高度契合,郑州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开拓应用场景、提供高质量服务,在数字信息产业领域与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和各位专家开展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合作,积极推动“北斗+”融合创新和“+北斗”时空应用发展,加快“数字郑州”建设步伐。
 
于贤成感谢郑州市对北斗应用产业的支持与关心。他表示,北斗应用大会及高端论坛连续三年在郑举办,影响深远、成效显著,一批骨干企业在郑集聚,产业基础基本形成。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郑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将继续发挥优势,进一步深化与郑州的合作,全面融入“数字郑州”建设进程,赋能产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邱进,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委书记何平,市领导史占勇参加会见。(记者 孙亚文/文 黄余洋/图)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