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成常务副会长一行赴南京调研

2023-04-09 22:22:30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3年4月4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继成一行赴南京,先后到中国石化北斗运营服务中心、速度科技集团总部考察调研。本次活动是在中位协开完2023年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后,专程对石油和地理信息领域企业的调研。


赵继成常务副会长一行与中国石化北斗运营服务中心领导合影
 
4月4日上午,赵继成常务副会长一行到达中国石化北斗运营服务中心,受到该中心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魏明阳等领导和职工的欢迎。魏总经理首先带领赵继成常务副会长一行参观了北斗应用成果展示大厅,介绍了中心成立两年来在石化领域北斗推广应用方面的成果。随后双方进行了会谈交流。
 
北斗运营服务中心在会谈中详细介绍了该中心于2021年12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克服疫情影响,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北斗运营中心展厅、办公场的装修和布设,确定了推进北斗创新发展、完善北斗运营标准等七项主要任务;制定了初步建成北斗检验检测实验室、基于石化智云的北斗运营服务平台等“6个一”建设目标。演示了北斗运营服务平台的各种功能和场景。
 
赵继成副会长对北斗运营服务中心在推动北斗在石化领域的应用所取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北斗如何在石化行业应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了该中心在发展北斗行业运营服务中要充分利用中位协平台,加强与中位协各专业委员会之间联系,利用好中位协专家资源,使石化北斗运营服务中心迈向推动北斗应用的快车道,加速石化领域的智能化发展,创造出更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北斗运营中心总经理魏明阳、管理部主任刘凤杨、检验检测实验中心副经理马春雨、平台数据中心副经理王贻朋、市场开发中心主管李建福,中位协总工张全德、孵化专委会主任陈伟、南京智能制造园副主任杨万鸣、南京卫星应用行业协会会长杨建中参加了会谈交流。
 
4月4日下午,赵继成常务副会长一行到达南京速度科技集团调研,在副总裁何金晶陪同下参观了公司展厅,详细询问了公司发展及业务情况。
 
赵继成常务副会长一行与速度科技集团会谈
 
该集团主要是从事地理信息数据采集与处理、地理信息系统及地图数据库建设、地理信息软件开发;地形图、电子地图、真三维地图及其他专用地图的编制;互联网地图服务;地理位置定位测量、工程测量、不动产测绘、测绘航空摄影、地理信息互联网上传标注;摄影测量与遥感服务、行政区域界线测绘服务等。曾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地理信息系统百强企业”等称号,在全国设有四个总部基地,业务涉及多个省市。在会议室会谈中,赵继成常务副会长回答了集团业务主管提出的北斗应用有关问题,并指出北斗提供的时空基准可以应用于各个领域,地理信息系统一定要落实北斗优先,采用北斗提供的数据。针对集团业务主管提出制做自动驾驶高精地图所遇到的问题,赵继成常务副会长建议他们参加中位协“自动驾驶高精地图专业委员会”,加强学术交流,促进集团业务发展。
 
此次南京之行对企业走访、考察、调研虽然时间短,但针对性强。搞清楚了石油和地理信息领域对北斗应用的状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对中位协下一步开展北斗优先中国行活动奠定了一定基础。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