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继成常务副会长一行赴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进行调研

2023-04-19 09:04:5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3年4月13-14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常务副会长赵继成,副会长、秘书长刘大可等一行五人,赴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就北斗高精度定位与应用有关工作以及疫情后北斗技术企业生产恢复情况开展调研,陕西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占宏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在4月13日调研座谈会上,王副局长首先介绍了西安地区北斗企业疫情后生产恢复情况,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直属单位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相关技术人员汇报了“陕西省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平台”的建设背景、组成架构、服务内容、主要功能和应用服务等情况,演示了北斗卫星跟踪及接收,平台数据计算发布、用户注册申请、实时了解用户使用状态等,同时对位置大数据研究、典型应用场景和重点发展思路等进行了介绍。赵继成副会长充分肯定了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在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技术推广应用上做出的大量而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陕西省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平台在支撑国家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独立北斗接口服务,深化北斗在陕甘宁地区重点领域应用将发挥不可估量的巨大作用。座谈会围绕测绘地理信息局发挥地域优势,加强科技应用合作,促进时空信息、位置服务与测绘地理信息产业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4月14日上午,赵继成一行还深入西安市长安区秦岭北麓太乙宫北斗基准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具体了解了基准站的建设运行、数据接收与汇聚等实际状态,并提出了强化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管理、拓展北斗在秦岭保护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中的应用服务、进一步提升测绘基准保障服务能力等建议,对于推动北斗规模化、实用化应用,赋能数字经济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科技合作处、数据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