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贤成会长出席5G+北斗产业发展论坛并致辞

2023-11-23 14:58:02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11月20日,2023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出席开幕式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部署,加快发展5G+工业互联网,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坚实支撑。张国清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基础设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新征程上,要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带动工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完善网络基础设施,筑牢关键技术底座,加快行业应用普及,优化产业发展生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促进工业互联网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全球技术产业变革潮流,在开放和合作中不断构筑竞争新优势、壮大发展新动能。
 
       本次大会以“数实融合,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为主题,举办20多场专题会议、平行会议,以及多场特色活动,聚焦新型基础设施,融合应用实践等热门领域,探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的实践路径。
 
       21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贤成会长出席5G+北斗产业发展平行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北斗作为国家重要的空间信息基础设施,无论对于国家安全,还是科技自立自强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开通3年多来,在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救灾减灾、农林牧渔、城市治理等行业领域,以及电力、水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已逐步形成深度应用、规模化发展的良好局面,正在全面赋能各行各业并实现显著效益。


 
       随后,于贤成会长又参加了湖北北斗卫星技术应用协会揭牌仪式,并为湖北北斗卫星技术应用协会揭牌。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宁咏、武汉大学副校长龚威、湖北电信总经理张敏,以及庄光明、付诚、党蓁、鲁宇清、范礼奎、张海鹰等嘉宾。
 

 
       在5G+北斗产业发展论坛上,于贤成会长做了主旨演讲,从北斗产业发展指数报告、当前北斗产业发展情况、北斗产业发展特点和问题、北斗产业发展趋势和建议等4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北斗产业发展的整体情况。并表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作为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将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倡导北斗优先并将相关行动计划落到实处,为国家、为行业、为企业尽好责,服好务,团结各界力量,凝聚广泛共识,共同推动我国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