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一行到访中位协

2024-02-28 16:04:55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月26日,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一行到访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双方就株洲市北斗产业发展及双方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株洲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亚亮,市政府秘书长刘会才,市政府副秘书长黎平,湖南省发改委高技处处长胡军,市发改委副主任戴振兴,株洲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亮,株洲市驻京办党组书记陈三龙,市农业农村局一级调研员刘曙红,株洲市驻京办副主任王维等随行到访。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常务副会长赵继成、副会长李稚松、总工程师张全德、副秘书长武晓淦、副秘书长刘金长、北斗航天集团董事长刘贵生等企业相关代表及协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于贤成会长首先对陈恢清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于贤成会长介绍了协会成立的背景、全国北斗产业发展及应用情况,以及协会历年发布产业报告、历届举办北斗应用大会和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等重点工作。


 
       座谈会上,陈恢清市长对株洲基本市情、北斗产业发展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介绍。他表示,株洲市政府高度重视北斗产业发展。近年来,株洲市作为湖南北斗产业主要承载地,始终锚定北斗发展及规模应用走在前、作示范,打造全国一流的“北斗之城”目标,将北斗产业纳入株洲市“3+3+2”现代产业体系,高标准定位设立北斗产业园,制定北斗产业链规划,成立了北斗产业推进专班和规模应用指挥部,形成了小步快跑“认真做”、构建生态“全面做”、科学有序“专业做”、远近结合“长期做”、汇聚力量“创新做”的工作理念。陈市长希望协会对株洲北斗产业发展予以大力支持,积极指导株洲开展好北斗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并期待在协会的协调引导下,有更多大型卫星导航企业布局株洲北斗产业园,助力株洲打造全国一流的“北斗之城”。打造全国北斗规模应用示范标杆城市。
 
       于贤成会长指出,北斗作为国家重要的空间基础设施,已经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应急预警、智慧城市、农林牧渔、电力调度等领域,已经逐步形成深度应用、规模化发展的良好局面,正在全面赋能各行各业并实现显著效益。于贤成会长表示,协会将加强与株洲市政府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社团组织自身优势,全力支持株洲市政府在北斗产业方面的发展。同时,也将发挥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集聚资源共同推进北斗在株洲重点行业领域的规模应用,形成“北斗+”和“+北斗”新业态,助推株洲北斗产业发展乃至湖南省北斗产业高质量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