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北斗铁路专委会在京召开铁路北斗应用技术研讨会

2024-03-29 15:04:11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2024年3月28日,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北斗铁路专业委员会在京组织召开铁路北斗应用技术研讨会。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副会长孙中亮以及北斗铁路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北斗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国铁集团科信部及各地方铁路局、铁路公司、专业公司等单位的专业人员共100余人现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在致辞中指出,作为重要的新型基础设施重要环节,北斗技术深度融入各行各业,赋能行业高质量发展,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石,在国家经济建设和国计民生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2023年11月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首次发布的《中国北斗产业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3年-2023年,北斗产业始终保持了高速增长和快速发展态势,在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以及大众应用等方面均获得了巨大提升,产业发展正在稳步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交通运输行业是北斗最大的专业应用市场,也是国际合作的重点领域,其市场化、产业化和国际化水平最高,相关指数遥遥领先。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骨干,希望能发挥骨干、领军作用,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全面推动北斗规模应用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发展。


于贤成会长致辞
 
       会议邀请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研究院院长李冬航、深圳华大北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中亮、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博、国网思极位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吉福龙等专家分别从北斗规模化应用现状、思路、关键技术、相关标准、应用案例等方向进行技术交流。专委会主任委员刘国梁作《铁路行业北斗体系化应用》专题发言,介绍了铁路北斗政策规划、应用现状及总体思路。
 
       本次大会主题明确,与会人员均认为各位专家从不同角度答疑解惑,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方法建议,为后续铁路更好地推进北斗规模应用提供了良好的支撑,会议圆满结束,取得应有的效果。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