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副市长王晓军一行到协会进行工作会谈

2024-04-11 09:24:3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4月9日,湖州市副市长王晓军率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沈国明、副局长徐建洪,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章洪春、地信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燕红、管委会干部魏勋恺,京津冀招商引才中心副主任余帅等一行,到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拜访,就湖州市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和北斗产业发展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协会的意见和建议。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热情接待了王晓军一行,协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王晓军副市长首先对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于2023年11月在德清共同成功召开“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表达了感谢,同时也希望协会对湖州市下一步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和北斗产业发展工作继续给予支持。王晓军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和自然资源部精心指导下,德清正加快打造全球地理信息产业集聚高地、全球地理信息创新策源地和国际化交流重要窗口,推动地理信息小镇高质量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国际地信城”。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经过12年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也迎来了关键期。希望协会引领卫星导航企业集聚湖州,落户湖州,拓展卫星导航产业发展空间,完善地理信息产业链,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湖州经济社会发展。
 
       章洪春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湖州市下一步推动地理信息产业和北斗产业发展重点工作项目、工作思路以及遇到的瓶颈问题。


 
       于贤成会长对王晓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协会成立的背景、当前北斗系统应用情况和北斗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于贤成表示,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是在自然资源部指导下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领域唯一的行业协会,协会的主要责任和任务就是推动北斗的广泛应用和促进北斗产业的发展。去年在自然资源部指导下,协会与中国测绘学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合作,共同在德清召开了“第一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大会非常成功,明年还将在德清继续举办“第二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
 
       于贤成强调,北斗产业是国家大力推动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总体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目前,北斗已经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交通、渔船、铁路、航空、气象、林草、应急等行业,赋能各行各业,使之不断提高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水平。于贤成指出,卫星导航产业和地理信息产业紧密相关。湖州市在大力发展地理信息产业的同时,也为大力发展卫星导航产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湖州市充分发挥区位,政策,资源等优势,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培育“北斗+”和“+北斗”新模式新业态,促进形成新质生产力,打造高质量的“国际地信城”,实现服务国家战略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共赢。
 
       于贤成会长表示,协会将与德清莫干山高新区紧密合作,按照自然资源部统一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共同建设好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积极配合自然资源部兄弟协会提前谋划办好“第二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大会”;积极响应王晓军副市长一行的需求和想法,并提供专家咨询,共同助力湖州市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和北斗规模应用高质量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