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互联网地图测评工作会议召开

2014-03-24 18:46:08来源: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

                
        3月21日,2014年度互联网地图服务产品测评工作会议在北京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主管司的领导,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领导,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企业代表,以及国家测绘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等。工作会议对2014年度的互联网地图服务产品测评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目前,在互联网技术、导航技术和地理信息技术快速发展,以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健全完善并推广应用,互联网地图导航产品、车辆定位监控系统等新型地图导航定位产品应用日益广泛。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的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意见》,为满足社会公众对地理信息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从2014年开始,开展互联网地图服务产品的测评工作。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地图导航定位产品测评工作的函》(地图函【2014】7号)文件的安排部署,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组织实施2014年度互联网地图服务产品测评工作。
 
        工作会议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地理信息与地图司司吴剑锋处长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吴剑锋指出,管好地图导航定位产品市场,为行业发展创造一个好的生态环境是测评工作的主要目的。产品测评和地图审核是相辅相成的两项工作。测评工作可以引导社会公众使用好的互联网地图产品。希望更多的企业参与测评活动。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苗前军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在会上也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它勉励大家以唯己担当的态度做好互联网地图服务工作。
      
        协会范京生专职副秘书长就今年的测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测评工作在4月至9月展开,作为首次测评活动,在300余家互联网地图服务资质单位中选择了9家社会影响力较高的企业,他们是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搜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技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京天地图有限公司、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德软件有限公司、北京图为先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赛格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 年度互联网地图服务产品测评结果将于于今年9月向社会发布。
 
        在会上各个参会企业的代表对本次测评工作给予了大力的肯定和支持,对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协会举办的此次测评活动表示认可和感谢,一致认为本测评活动为行业规范的平台,对于进一步规范地图导航市场的产品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健康发展是非常有意义和必要的。表示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测评活动,争取为社会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大家还就《2014年互联网地图产品测评大纲(讨论稿)》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文/图       姬力萍)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