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领航梦想动画片(共11集)

2021-04-22 11:57:03来源:央视网

       本片在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青少年科技中心的指导下进行创作,科普内容的科学性由科学家进行指导和审定把关。在保证内容科学性的前提下,本片用通俗的动画语言开展创作,让少年儿童在轻松的艺术氛围中,了解北斗的相关知识,潜移默化中感知新时代的北斗精神。

       《北斗领航梦想》正是以“北斗精神”为内核,用动画的形式向中小学生科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定位原理和应用场景。本片讲述了小学生小北和小斗在日常生活中,常常遇到一些突发事件并产生困惑,如:公交车怎么会和红绿灯对话?要如何精确测量珠穆朗玛峰的高度?电力调度也要看时间吗?森林火灾要怎样快速规划救援路线?海洋浮标要怎样预报海啸?渔船在大海中迷路了要怎么办?……陪伴在他们身边的科学家孙爷爷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告知他们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能够有效解决这些问题。通过孙爷爷生动有趣的讲解,小北和小斗明白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定位原理及其主要功能。同时,他们也切身体会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了解了它在国家安全维护上的重要战略意义。


       观看地址:北斗领航梦想动画片


《北斗领航梦想》 第1集 起伏的身高
《北斗领航梦想》 第2集 电力调度也要看时间吗?
《北斗领航梦想》 第3集 差一秒的世界
《北斗领航梦想》 第4集 公交车能和红绿灯“聊天”?
《北斗领航梦想》 第5集 会监测的“眼睛”
《北斗领航梦想》 第6集 任性的天气预报
《北斗领航梦想》 第7集 神秘的海上漂浮物
《北斗领航梦想》 第8集 渔船的“领航者”和“安全卫士”
《北斗领航梦想》 第9集 最及时的营救
《北斗领航梦想》 第10集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原理(上)
《北斗领航梦想》 第11集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定位原理(下)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