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措并举打造北斗重点产业链

2021-08-10 10:49:00来源: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近日,上海市政府发布了《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加快迈向全球卓越制造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计划通过多个专项行动,加快上海市作为全球卓越制造基地建设。上海市政府计划通过打造北斗重点产业链等方式,强化关键技术等的全链条培育,提升成果转化,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以及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此前,在上海的公共交通、智慧医疗、航标维护与管理、智慧港口等领域,北斗系统已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基于北斗系统,上海市公交站台上的显示屏可动态显示最近的公交车,预报误差小于15秒,有利于提升城市交通效率和安全;综合运用北斗系统和其他新科技,精准定位和导航,医务工作者能够更及时获取和评估患者的各项生理指标数据;北斗系统在上海港口建设中的应用,释放了上海洋山港的吞吐潜力;今年7月,上海航标处在黄浦江增设5座航标,均运用北斗终端实现了全时段、全天候导航功能,极大提升了航标管理能力和船舶导航服务水平。

  当前北斗系统已经全面进入规模化、产业化、全球化发展新阶段,时空智能商业化也随之提速,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未来,北斗产业化将向更宽范围、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助力各地产业应用的深入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