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交通运输北斗系统应用“十四五”发展规划

2022-03-02 10:50:18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官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发布《广西交通运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推动建设基础设施趋于完善、应用领域更加广泛、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的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北斗系统服务体系,在公路、水路、铁路、民航、邮政等交通运输全领域实现北斗系统应用。针对此目标,《规划》提出了三大建设发展任务。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基于北斗系统的广西交通运输行业综合时空体系,构建基于北斗系统的通信导航一体化路侧系统,打造覆盖全区的高精度交通空间专题地图、建设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等。

       二是提升应用服务能力。加强北斗技术在智慧公路建设、智慧航道建设、智慧港口建设、道路运输发展方面的推广应用,推进北斗系统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健康监测多领域的全面应用,提升基于北斗系统的物流信息化水平,推动北斗系统全面融入城市公共出行服务,加快基于北斗系统的应急指挥和调度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北斗技术在铁路、民航、邮政等领域的推广应用。

       三是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支持北斗与其他技术的融合应用,发挥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作用,推动北斗技术的成果转化与产业落地。

       查看《规划》全文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