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理工大学教授到访武大遥感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5-04-16 16:14:43来源: 武大遥感学院

       以色列理工大学Anatoly Abraham Gitelson教授接受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和国家高科技研究计划(863)课题“作物生长信息的数字化获取与解析技术”的邀请,于3月29日至4月5日到访武汉大学。

 
    副校长李斐教授会见了Anatoly Abraham Gitelson教授等诸位来访的遥感领域专家,向来访专家介绍武汉大学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开展情况,了解各位专家的研究方向及成果,提出希望搭建平台、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提升科研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
 
    遥感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对Anatoly Abraham Gitelson教授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生联合培养、联合实验室组建等问题与Anatoly Abraham Gitelson教授交换了意见。
 
\
 
    来访期间,Anatoly Abraham Gitelson教授围绕863课题“作物生长信息的数字化获取与解析技术”与学院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试验设计、数据采集、数据分析以及当前定量遥感的发展趋势等与课题组成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Anatoly Abraham Gitelson教授还为学院师生奉献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在题为《遥感估测陆地和水生态系统的生产力》的报告中,Anatoly Abraham Gitelson教授提出决定陆地生态系统和水生态系统的生产力的主要因素是叶绿素含量。而叶绿素含量和光合作用过程中的辐射吸收比率与光能利用率紧密相关,因此是指示生产力的重要植被生化参数。进而阐明通过遥感估测生态系统的总叶绿素含量来估测生态系统生产力的方法。在题为《利用遥感数据估测C3,C4植被的叶绿素和氮含量》的报告中,Anatoly Abraham Gitelson教授分析了植被光谱与植被生化物理参数之间的变化规律,选择对植被绿度的敏感波段,并提出了三波段模型。此模型可用于C3,C4农作物及草地中遥感估测植被叶绿素含量和氮含量。
 
\
 
附:来访专家简介
 
    Anatoly Abraham Gitelson,博士,以色列理工大学教授,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名誉教授。Anatoly Abraham Gitelson教授多年来从事环境遥感相关方面的研究,在植被遥感和水环境遥感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国际顶级遥感杂志上发表论文150多篇,被公认为环境遥感领域的顶级专家,现任环境遥感杂志(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和国际应用遥感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pplied Remote Sensing)编辑。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