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热西出席“走进信大”活动

2016-11-18 10:00:56来源:中国测绘宣传中心

库热西出席“走进信大”活动.jpg
 
库热西·买合苏提会见徐济超
 
库热西出席“走进信大”活动1.jpg
 
库热西·买合苏提讲话
 
库热西出席“走进信大”活动2.jpg
 
座谈会会场
 
库热西出席“走进信大”活动3.jpg
 
授牌仪式
 
      11月15至16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库热西、副局长李朋德一行出席在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举办的“走进信大”活动。在豫期间,库热西还会见了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出席了国家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河南分中心授牌仪式,听取了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专题汇报,参观了智慧开封展示体验中心。
 
      库热西、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校长郭云飞,分别在“走进信大”活动中讲话。
 
      库热西指出,国家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重大部署,从国家大局、事业全局出发,本着军民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寓军于民的原则,以科技与人才为合作重点,创新机制、搭建平台,开展了多形式、多层次的深入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成果,依托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军队重点实验室建设 “时空信息感知与融合技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就是双方合作的具体成果之一。他希望时空信息感知与融合技术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局第一个军民融合的重点实验室,能进一步聚合学科优势,瞄准国家的全球化发展热点、难点,加强自主创新,在测绘地理信息科技领域军转民、民转军方面发挥重要独特的作用,为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库热西表示,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一如既往,充分利用政策、规划、重点工程、科研等各方面资源,主动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测绘地理信息服务保障。库热西强调,测绘地理信息事业正处于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新时代有新任务,新目标有新要求,新型基础测绘、地理国情监测、航空航天遥感测绘、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开发、应急测绘“五大业务”发展迫切需要把握时代特征、抓住发展机遇、创新发展理念、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迫切需要加强军民融合、局校协作,共同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可持续发展。
 
      郭云飞表示,自去年5月12日信大与国家局签署了军民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学科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与技术合作、人才培养与交流等五大类18个合作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成果,合作氛围更加浓厚,合作内涵更加丰富,合作基础更加稳固,创新优势更加突出。借助合作的平台,学校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国家层面的活动中,逐步站到了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发展的战略前沿,开阔了全局视野、全球视野。在双方合作的辐射带动下,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测绘地理信息局以及河南省国防科工局等地方部门也与大学开展了深度交流与合作,以学校人才技术优势为支撑,聚焦河南空间信息产业,助推区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信大将继续按照双方战略合作精神,在合作的高度、深度、广度上下功夫。
 
      活动期间,库热西为时空信息感知与融合技术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授牌,为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测绘仪器馆揭牌,并代表国家局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赠送了无极地图工作站和SAR高性能处理解译软件、全球30米分辨率地表覆盖数据和资源三号卫星数据,听取了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新一代空间信息系统和拟态安全防御等技术介绍,参观了军事测绘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遥感地面站等。
 
      在听取了河南局所做的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报告后,库热西对河南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河南局认真贯彻《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十三五”规划》,准确把握《规划》内容,全面落实《规划》精神和要求。他强调,河南是农业大省,利用和发挥测绘地理信息优势为“精准农业”等提供保障服务意义重大。他希望并相信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将在国家“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等方面有所作为、大有作为,祝愿河南局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国家局相关司室、卫星测绘应用中心,河南省国土资源厅、测绘地理信息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