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喜院士获得美国导航学会会士称号

2018-02-09 10:01:59来源:

 

 
       2018年1月29日至2月1日,国际技术大会(ITM)和精密定时与时间间隔系统及其应用会议(PTTI)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雷斯顿举行。会议期间, 美国导航学会( Institute of Navigation-ION)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科学家杨元喜院士、姚铮副教授分别获得大奖,开创了中国学者获此殊荣的先例。
 
 
ION会士的证书、徽章
 
       中国科学家杨元喜院士获得美国导航学会会士(ION Fellow)称号。“以表彰他在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发展过程中的领导作用和技术贡献,以及在倡导卫星导航国际合作中做出的努力”。杨院士表示,“感谢在推动北斗发展和GNSS国际合作的道路上与我同行的每一位同事,这个奖项不仅仅是我个人的奖励,也是整个北斗团队的荣誉。我和我的团队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北斗的性能,加强GNSS国际交流与合作”。
 
       杨元喜院士是引领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BDS)发展的重要人物,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于2010年启动以来至今,不仅创建了中国国家卫星导航定位控制网,还积极倡导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其他全球导航卫星系统之间的兼容互操作性,以第一作者和合作作者身份发表的学术论文已超过300余篇,指导了30多名博士生和40多名硕士生。杨院士在导航学术领域的功绩不胜枚举,居功至伟,由于他在大地测量与导航领域做出的毕生贡献,于2007年被授予中国科学院院士称号。如今美国导航学会授予其会员会士称号,是肯定他为推进导航技术、管理、实践和教学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和对卫星导航国际合作做出的不懈努力。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