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举办国际海洋周启幕

2018-11-06 13:33:28来源:自然资源部

  11月2日,2018厦门国际海洋周在福建省厦门市海沧区启幕。本届国际海洋周首次由自然资源部与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以“共建共享,携手推进海洋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国际合作进程,加强海洋领域互联互通建设,深化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其他发展中国家和地区间的务实合作,积极构建新型“蓝色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自然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在开幕论坛上表示,近年来,中国政府将海洋可持续发展作为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倡导海洋综合管理、建设海洋生态文明等理念。经过多年努力,中国的海洋经济规模不断壮大,海洋规划体系基本形成,海洋法制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海域使用和海岛管理力度不断加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日益增强,海洋科技创新与支撑能力显著提高,海洋公益服务和科普教育成果显著,海洋权益维护和国际海洋合作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特别是在海洋经济领域,在坚持保护优先的前提下,中国的海洋经济呈现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2017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达到77611亿元,比上一年增长69%,海洋生产总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9.4%,为社会提供3657万个就业岗位。
 
  据悉,本届海洋周活动分为“国际海洋论坛”“海洋展览洽谈活动”“海洋嘉年华活动”“海洋科普文化活动”四大板块。围绕海洋资源配置、海洋科技等新议题,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将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