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布局迎来政策利好 前景可期

2019-02-21 15:26:04来源:人民网

  2019年2月18日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纲要从多个角度阐述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及未来发展方向。《纲要》提出,建设重要节点城市,发展特色城镇,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强化与中心城市的互动合作,带动周边特色城镇发展,共同提升城市群发展质量。
 
  粤港澳大湾区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仅从大湾区本土房企看,就有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华润置地等。然而,助力大湾区发展,不仅需要充分的实力,更要立足长远,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华夏幸福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积极围绕核心城市周边县域发展产业新城,将产城融合发展的“固安模式”推向全国,拓展到13个省。产业新城已经被实践证明能够有效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6年,华夏幸福在地处粤港澳大湾区西缘的江门市正式落子江门高新产业新城。借助珠西交通枢纽优势和良好的装备制造业基础,打造智能硬件、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等先进产业集群,致力将江门打造成为珠西科创新城,使之逐步跻身“深圳-江门”新经济廊道的重要节点,成为“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科技创新走廊支撑点。
 
  此后,华夏幸福在中山等地均有产业新城PPP项目中标,并将触角进一步延伸至珠海,佛山等湾区中心城市。其中中山民众产业新城项目距离深圳前海仅30公里,毗邻在建的深中通道,随着大湾区交通网络日益完善,中山民众产业新城将融入深圳30分钟经济圈,广州50分钟经济圈。中山民众产业新城将重点做强新型显示、高端装备、智能消费电子三大产业集群,目前比亚迪、彩讯、有棵树、欧普照明等高端产业项目已布局其中。
 
 
建设中的江门高新产业新城
 
  《纲要》指出,“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发展壮大为新支柱产业,在新型显示、新一代通信技术、5G和移动互联网、蛋白类等生物医药、高端医学诊疗设备、基因检测、现代中药、智能机器人、3D打印、北斗卫星应用等重点领域培育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华夏幸福在大湾区项目中的产业布局和发展,与《纲要》提出的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方向高度契合,无疑在大湾区已觅得先机,其“产城融合”、“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也契合当地政府的发展诉求。
 
  随着华夏幸福在粤港澳大湾区若干项目的加速建设,借力大湾区政策东风,华夏幸福在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能力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将全面爆发,打造华夏幸福在南方区域的新增长极,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