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局副司长赵坚:2019年中国航天日将促成数项国际合作

2019-04-17 14:07:32来源:泰伯网

    泰伯网讯 17日上午,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赵坚在“中国航天日”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本月24日中国航天日开幕式上将发布中国航天助力可持续发展声明。

     他介绍,在本届航天大会上,中国国家航天局将与联合国外空司将在24日-27日共同主办中国/联合国航天助力可持续发展大会,大会旨在联合各国航天技术的发展,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赵坚说,这是首次将各国航天发展需求与航天解决方案进行的对接,将为为联合国外空司正在制定的空间2030议程提供支撑。

     据悉在今年的中国航天日上,大会邀请了40余个国家10余个国际组织百余名外宾参会,大会同期,中国国家航天局还将联合欧空局召开中欧对地观测研讨会,联合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召开中俄月球观测研讨会。

     他还提到,近年来中法航天合作不断深化。去年10月,中法海洋卫星发射任务圆满成功,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互致贺电,将中法航天合作推向新的高潮。今年3月,在习近平主席访法期间,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中国国家航天局与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签署了关于航天后续合作意向书,明确了双方后续合作的具体方向和实现方式。今年航天日活动还邀请了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参会参展,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官员、来自近50个国家共计近200位国外航天机构的官员、专家学者将来华参加本次航天日活动。

     今年的中国航天日聘请了3位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分别是中国首飞航天员、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长征三号甲系列火箭总设计师姜杰,著名主持人汪涵。他们将参加主场活动和重点宣传科普活动。

战略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